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朽木何栖风·拾肆

激情卡文【滚】
我回来了嗯_(:3」∠)_以后一天两更可能会不稳定,忙的时候会减成一更。

---------------------------------------

永平寺的山路上,衣冠华丽的女子和素衣羽扇的带发僧结伴而行。
说是结伴,两人却各自走在狭窄山路的两侧,以中间的石阶为引划清界限。山林中能听见遥远的鸟鸣,身后永平寺的钟声响起,悠久的回荡在一方山水之间。
大天狗的目光第四次与茨木童子相接,终于拧着眉头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你还不变回来?”
“茨原姬”从眼角斜瞅过来,满目似笑非笑的了然:“你不也没有解除幻形。”
鸦黑羽翼瞬间舒展开,带起一阵清风。幻形只需要隐藏双翼的大天狗一言不发的看着茨木童子,后者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周身腾起一层黑焰,白发恶鬼从火焰中走出,微侧过脸从眼角又睨了大天狗一眼:“可以了?”
大天狗微微颔首,不再多话继续前行。茨木童子与他比肩而走,迎面有风来,山间清风吹起了茨木童子蓬松的白发,越过狭窄的山路似有似无的拂在大天狗舒展开的羽翼上,绵长的痒。
不自在的拢了拢翅膀,大天狗扭头瞪了茨木童子一眼。茨木童子莫名其妙的回看过来,扬起眉毛:“又怎么了?”
大天狗抿唇,站定了步子。你的头发挠到了我的翅膀这种话当然出不了口,大天狗脑中数个念头闪过,最后脱口而出:“……你走前面。”
“啧……”茨木童子抱起手臂,凉凉的看着冷面的白衣少年:“我说你差不多也可以一点,我可不是你那些爱宕山的下属。和我一路走这么不自在的话,你倒是别去啊。”
大天狗拧眉:“我奉命调查八岐大蛇的行踪,当然不能放过这个线索。你去干什么?”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茨木童子扬起半边眉毛,尾音带着点恶劣的愉悦微微上挑。
大天狗沉默片刻,将羽扇横在胸前:“这里已经不是永平寺的范围了。”
“喔,原来你也在留意这个。”
两人再度对视一眼,同时动手。

凌厉罡风与滚滚黑焰交杂在一处,风将火吹散,火将风遏止,就此僵持。
“我一直想不明白。”
茨木童子挡下一记风袭突进近身,旋身一脚踹向大天狗的腰侧。大天狗展开羽翼腾空闪避,侧踢擦着狩衣衣角掠过,带断了他衣襟上缀的红色衣饰。
“为什么你这样的人要帮黑晴明做事?”
大天狗面色不变,在茨木童子一脚踢空不及变招的瞬间拢翼唤起暴风,直击白发恶鬼的面门。茨木童子被击退了几步无法承受般屈膝半跪下去断臂触地,大天狗正待追击,心头忽生警兆蓦地拔高身形,正下方的土壤突然开裂腾起黑紫色的巨大鬼手,追逐着大天狗的身影捏上去,颇不甘心般捏了个空。
“我需要力量。”大天狗一记风袭打碎鬼力已竭的鬼手虚影,展开羽翼踏着风凌空站稳,居高临下的看着茨木童子扬起手中羽扇,罡风如刃凌割空气带起尖啸。
茨木童子不闪不避,黑焰覆盖了鬼手敏捷的将所有突至面前的劲风打散打偏:“你现在的力量还不够强大吗?整个天下谁没有听过你的名字。”
两个人攻击之中蕴含的杀意渐渐淡去,凌厉不减却多了三分棋逢对手的精妙。与其说那是在战斗,反而更像是借着切磋过招维持难得平和的交谈。
“不够。”大天狗又一次拔高身形避开冲着面门飞来的黑焰,展翼向前飞去,且避且寻找反击的最佳时机:“远远不够。”
“嗤,你要那么多力量做什么。”茨木童子冷笑一声,踏着火焰跟上大天狗的步子,蓦地有劲风自身后袭来,茨木童子悚然回身,鬼手疾张接下攻击,整个左臂都被震得发麻。
大天狗抓住这个破绽,暴风再起。
“我要给这个世界带去新的秩序。”
纯白狩衣的少年站在暴风的巅顶,低头看着地面上重重黑焰之中的白发恶鬼,苍色眼眸澄澈如同霁雪晴空:“为此,我必须拥有能够撼动规则的力量,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茨木童子一时停了手,大天狗便同时收了肆虐的暴风,静静地看着茨木童子,目光平稳又坚定,既不期待茨木童子的认同,也不忐忑他是否会嘲讽出声。
四目相对,空气刹那间静默。
蓦地,茨木童子勾起半边唇角露出一个张扬的笑容:“真是一个狂妄的家伙啊,大天狗。”
大天狗微扬起下巴,目光平静,却蕴藏着睥睨天下的孤傲与锋棱:“轮不到你来说。”
“还打吗?”茨木童子咧开嘴哈哈一笑,并不在意大天狗傲慢的态度。
“乐意奉陪。”
“好!来战!”

黄昏的天幕再次围合,天极流火将息。广袤的无人的荒原废墟之上,不知道第多少次,有能量碰撞的冲击波炸裂开来。
“呼——等等,那个老和尚说的宅子在什么地方来着?”
力战了半天的茨木童子有些气喘,抬起手制止了大天狗蓄势待发的羽刃暴风。同样气息不稳的大天狗依言停手落地,环顾四周,有些不确定的扬眉:“似乎在这附近。”
“嚯,打着打着居然就快到了。”茨木童子愉悦的笑出了声:“反正打不出高下,不如换个定胜负的法子?”
大天狗挑眉。
“分头去找,谁先找到鬼宅,谁是胜者。如何?”茨木童子捏碎了掌心光球:“输了的请喝酒。”
“我不喝酒。”大天狗淡淡道:“但我会赢。”
“现在说这个未免早了!”

结果最终在那座鬼宅之中碰面时,谁也说不上来是谁先发现了这处。
“还没确定就是这里,看见你就确定了。”茨木童子环顾四周阴暗的空宅,暮色已经笼罩四方,渐渐暗下来的老屋更显得幽深森冷。他对面前的白衣少年一摊手:“怎么着,平局?”
大天狗冷哼一声,算是认同。
茨木童子还没说话,就见大天狗面色有异,忽听耳边有细微的破空之声响起,初时悄无声息,发觉时已经近在咫尺!
他还不及回手反应,大天狗抖扇一记风袭越过他的肩膀打在了什么东西上,清脆的破碎之声响起,液体劈头盖脸喷溅出来,将茨木童子和大天狗都浇了湿透。
“什么东西……”
“等等,茨木……”
浓郁酒香钻进鼻端,像是迷魂的蛊,一时天旋地转,黑暗铺天盖地的挤压过来。大天狗踉跄着紧到白发恶鬼身边,不及再提醒什么,意识已经模糊。
黑暗吞噬一切之前,茨木童子眼中最后的画面,是跌倒在身边的白影,和他倒下前揪住了他衣袖的手。
糟糕,大意了……

评论(2)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