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小土的树洞之 苍云

所以我把我心爱的大儿子嫁去了雁门关(ㅍ_ㅍ)虽然很心疼他就那么折了一辈子,可是终究连疼都是暖的。

何处拂尘埃:

突然想到如果有天剑三推进剧情,苍云变成了战乱苍云怎么办?

很久以前我看着苍云的地图,就有一种说不上的感觉。他比起其他门派的地图来看,更像是一个战场,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道真正的关。

雁门关。关外狼牙奚人觊觎窥伺,关内北风凄寒,广武镇的灯火星星点点,又多出几分暖意。

雁门的士兵过的又是什么日子呢?长城上的守卫一刻也不能松懈,因为每时每刻,都会有奚人偷袭者和狼牙密探摸上来,稍有不慎就会有伤亡。
也一步都不能退。身后是关内的同门,住着乡亲们的广武镇,还有更远的大唐的河山。退了就会万劫不复。就会成为罪人。苍云的罪人,广武镇的罪人,大唐的罪人。

我在自我介绍的时候,总说自己是玄甲苍云军,王不空统领门下万劫弟子。万劫,万劫降秽。我该是落在敌人面前的一道劫。是命中注定断送他们的生命的人。
但其实我也知道,我挡不住什么。就好比雁门关之役的时候我用尽全力去杀独孤问俗和葛尔东赞,结局却是薛帅他倒在了雪地上,而我沉默了一会儿,跪在了他旁边。
我挡不住狼牙。挡不住奚人。但是从那天起我就知道,我必须去挡。
就算那两个恶人逃到天涯海角,我也一定会追到他们,然后杀死他们,以祭薛帅在天之灵。

你们去过苍云的古战场吗?
那个地方是个挺现实的地方。狼牙带着他的狼去撕扯一个苍云弟子的血肉,投石车上熊熊大火,漫天剑雨就落在脚边,每走几步就能看见地上明晃晃的一滩血,或者乱箭射出的箭丛。
我走在那里,心里沉甸甸的。我看见同门举起盾挡住狼牙的一刀,空出的手臂就被狼咬了一口。我看见很多苍云士兵都死在了那里,血还未干,就有更多的苍云士兵冲了上去。

我们都说,苍云是为复仇而生的。我们的入门誓词是,当苍云旗帜席卷之时,背叛苍云者,皆须一死。燕帅也说,当苍云旗帜席卷,穿透阴暗的天光终将到来!背叛苍云者不义之徒,皆须一死!

可是这样一只军队,最擅长的是防御。
保护别人有盾护,捍卫,决斗。保护自己有盾立,盾墙,盾壁。攻防和战场会说让苍云先冲上去抗攻击,jjc里不用提醒,队友血线危机时很自觉的就会丢过去一个盾护。

也是这么一个军队,会在训练空隙的时候跑到广武镇,和镇上的青年老少一起扭秧歌。
有的时候他们会连身上的铠甲都来不及换下,就捡起红绸舞起来。当兵的这么做总是给人傻愣傻愣的感觉,但是我每次感受到的,只是暖融融的爱意。

这只军队比谁都要执着于复仇,但他们从未忘记热爱的能力。他们爱雁门关,爱广武镇,爱大唐。爱以前的一切,爱未来的憧憬。
雁门之役时我们说,苍云所属,皆为同袍兄弟姊妹,当誓死相护。南下支援太原时我们说,雁门雪化之日,吾等归家之时。

苍云不是大唐的叛军。它深爱着这片土地。就像盾护这个技能的描述一样。
哪叹今生岁月久,愿守一方天地朽。


而这个职业的进攻也是让人畏惧的。盾飞后的斩绝劫带着杀意,带着让敌人畏惧的怒气。之前的防御仿佛不存在一般,盾飞后就是我的刀,你接不住是你的事。

老实说,苍云切刀时自身是很脆弱的。但是这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因为当我拿出我的陌刀时,我就已经做好了再无归路的准备。

切刀总是要付出些代价。可我只要对面非死即伤就好。至于我自己,若是没回来,你们便当雁门雪化了,我只是回去看看吧。
总说苍云军是黄泉做酒酬兄弟,你们就不要问我这酒是冷是热了。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只知道,我早已做好了一去不回的准备。

我爱这个职业,爱着这个伤痕累累的门派。爱着身负盾刀行走在这江湖上的同门,爱着那些为苍云带来希望的一个又一个人。

苍云所属,皆为同袍兄弟姊妹,当誓死相护。
凡因私欲叛国、背信、不义、害民者,皆为苍云锋刃所向。
与苍云信条相背之事,只问是非,无有余地。
苍云之动,不为天开,不为雷动,不为霜停!
当苍云旗帜席卷之时,背叛苍云者,皆须一死!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