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十分钟看完朽木剧情直通车【×】

有宝贝儿要大纲_(:3」∠)_其实大纲写的很乱,不过顺剧情还是可以看的emmmmm。
好像已经写了很长的样子其实剧情才走过三个章节啊!不过后面三章节奏会很快就是了。章回名剧透的一批,然而真要说剧透其实朽木何栖风这个名字已经透完了😂
懒得重新翻剧情的宝贝儿可以直接看大纲。

------------------------------------

章回目录

凤火凋零之暗-凤凰林【凤火】

醉闻江山喑哑-永平寺【酒吞】

苍穹与风之契-爱宕山【大天狗】

月见鹤鸣于川-大江山妖市【获雪】

蓬茨逆生为木-黑夜山【茨木】

朽木何以栖风-平安京【茨狗】

彼岸梦生荻花-冥界【番外】


凤火凋零之暗
丹波山上温泉水边大天狗找到青行灯,用一个故事换取三个问题,青行灯同意,大天狗开始讲述。
阴阳逆反时大天狗欲杀白晴明,茨木阻拦,两人大打出手不分胜负,大天狗发誓“终有一日手刃于你”。
青行灯与茨木会面,告知茨木草薙剑现于凤凰林,并提醒世界上没有人鱼。
黑晴明命令大天狗去调查八百比丘尼。
茨狗于凤凰林再遇,战斗中打碎祭坛被疑似阴界裂缝的漩涡卷入,于地底看见八岐大蛇祭坛与被挖去双眼的石塑,大天狗发觉石塑腹下有干涸血迹,石塑曾经是活物。
八百比丘尼欲封印裂缝,酒吞不允许。后博雅布下结界,晴明等人先行离去,酒吞等到茨狗二人协力突破空间归来。
茨狗约定将祭坛一事封藏于心。


醉闻江山喑哑
酒吞童子曾经的梦→茨木的问题,关于八百比丘尼→人鱼的传说,八百比丘尼出生的镇子【若狭】
茨木童子远行海边,大天狗碰到青坊主→曾经为僧的酒吞童子
海座头(妖琴师)的引路,茨木童子与妖琴师的对话。妖琴师:没有人鱼。在八百比丘尼的传说兴起的那段时间,他曾引渡一个新罗人。
大天狗得知酒吞得饮八岐大蛇的妖酒才会发狂,追问妖酒来源,酒吞冷笑道自己不是茨木,没有那么深的执念。最终却想起妖酒来源似乎也是若狭镇附近。

酒吞童子曾在永平寺中见过逃亡路上的吴叶(鬼女红叶)

【★☆茨木出生地,摄津茨木市——今大阪北☆★
加佐——大江山以北,(今舞鹤市)距离八百比丘尼出生地若狭十分接近。
热田神宫有八丈远。
新罗(朝鲜)僧人道行于668年盗出天丛云剑,曾逃至摄津,借宿于茨木家中。邪剑气息沾染怀孕的茨木母亲。
688年天丛云被从飞鸟净御原宫(奈良)送回热田神宫,途径摄津时再度停留在茨木市,为神官所拔出,但无法控制邪剑力量屠尽全村。茨木童子回村时恰遇这一幕,热田神宫官人追查至此,杀神官,刺死茨木后离去。未想茨木舍身为鬼,一路浑浑噩噩(受大蛇指引令其寻找目之女)逃至加佐,遇青行灯。青行灯为他指路向大江山,投入酒吞麾下。】

茨木于若狭附近行走,在加佐的江町芦蓬荡里再遇等待他的青行灯。
青行灯问起大天狗,茨木坦言对大天狗的认同。两人交流信息,青行灯忽道:“你有没有想过,那时为何会独自到这里来?”
茨木默然,随即冷笑,给青行灯指自己的断角与断臂,青行灯笑而不言。
“无论那时是为什么,现在我不会再犯这种蠢。”
茨木的第二个问题,八百比丘尼与神秘人,青行灯指向遥远的海岸线永平寺的方向,并说:“留意新罗人。”

于永平寺茨木化身为绝色女子入寺拜访,夜半闻笛再遇化妆为带发僧探查消息的大天狗,相对懵逼。
茨木童子打听新罗僧人有关消息,由于那一次远邀八方僧人来助平乱寺中仍有记载,确实是远道而来的新罗僧在游历讲学途中发现了一处凶宅,遂请八方平叛,一役过后损失惨重。
茨木童子夜探凶宅,撞上大天狗,两人剑拔弩张时嗅到诡异酒香,相顾无言最终茨木先收手,一并入宅中探查。
黄泉酒圈套,茨木童子幻视回当年浑浑噩噩前往加佐时,怒而动手击破幻境。茨狗二人于鬼宅之中探查时被幻想隔开,大天狗被围困,茨木见到新罗僧所化地藏像,了解自己部分身世辛密。
新罗僧令茨木杀大天狗取骨血酿酒,茨狗在打斗中以唇语交流订下计策,大天狗听声辩位指出新罗僧方向,茨木童子透支鬼力召唤鬼手隔幻境灭杀新罗僧。
【伏笔:茨木的力量不全来源于他自身】
茨木妖力透支后大天狗将羽扇抵在他的喉间,两人对视良久,茨木说出手与角断裂渊源,大天狗收回羽扇道先收下你的命。茨木童子瘫软于地却放声大笑。

茨木将祭酒带给酒吞,酒吞看着酒液出神忆起当年永平寺中初见红叶,将酒洒在大江山的泥土里。



苍穹与风之契
青坊主见青行灯,挑明百鬼灯秘闻。
雪女【月见之樱】见黑晴明,黑晴明面对大天狗从永平寺之中带回的黄泉酒出神,问雪女为何会臣服于他,雪女说出想要为执念幻化之妖续命的愿望。
大天狗开始调查茨木的身世,以确认他的稳定性。鸦天狗带回茨木传讯,茨木指向青行灯。
青坊主出于某种原因与青行灯结伴而行,大天狗寻到青行灯,青行灯讲了关于鬼之子的故事。最后笑说,大天狗大人,你相信蓬茨可以长成参天之木吗。
雪女从青蛙瓷器处探听到八岐大蛇情报,寻到大天狗。
【《大荒北经》:“共工臣名曰相繇,九首蛇身,自环,食于九土。其所歍所尼,即为源泽,不辛乃苦,百兽莫能处。禹湮洪水,杀相繇,其血腥臭,不可生谷。其地多水,不可居也。禹湮之,三仞三沮,乃以为池,群帝因是以为台,在昆仑之北。”】
大天狗听完故事后决定去找茨木一趟,茨木不愿回摄津,大天狗直言他想调查新罗人与黄泉国的真正关联。
前往热田神宫茨木的经历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青坊主与青行灯长谈过后选择打草惊蛇引动幕后之人加快动作。
青行灯唱响百鬼灯引发百鬼夜行。
【长颈浮游不醒 血首朱丝长
湿井下的皮囊 腐骨未央

红叶狩殇 吊女哭墙
白粉付丧 血染嫁妆

坟头婴灵歌唱
解尸散何方
谁见门前桥上
溺死的新娘

除夕狐火飘荡 家中谁未葬
百盏青灯将熄 无人还乡

般若飞缘缠绕 怨恨谁能了
谁家新妇临盆 姑获终丧

返魂香案 黑冢血首
山魈青坊 生死无常

枯骨艳压群芳
白粉弄新装
魑魅魍魉赴宴
残羹谁食光

清明时节落雨 伞下把命丧
百目付丧涅槃 孰魂飘荡】

百鬼夜行惊动八方。【妖刀姬,荒川,阎魔,酒吞,一目连……】

茨狗两人在路途之中遇上百鬼夜行,夜半惊醒。
两人携手对敌,近处茨木负责远程大天狗负责,一攻一防交错掩护。战终茨木脚踝上铜铃被击碎。【姑获鸟与长命锁的回忆】
大天狗梦回天狗的陵墓空城,天狗不入轮回的真相。
茨木故地重游,想到故人铁鼠,茨狗二人寻铁鼠时得知原本镇守一方的山神不得善终,魂魄化作达摩,被幼年茨木许了愿。

荒川之主远赴大江山,提出妖市提前。

夏日祭上茨木看见萤草,探听线索,得知丛原火相关。
“对啦,最近从原来皇宫(奈良)的那个方向,来了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大哥哥!就是他怪怪的,老是一个人和风说话……”
夜半露宿,茨木与大天狗对火而谈,大天狗奇于茨木童子温和一面,茨木童子坦言自己幼时由一个温柔又强大的妖怪所养育。
【仿佛那个妖怪在茨木童子的灵魂之中烙下了一个影子,永恒的教导着他,影响着他。哪怕堕身成鬼百年之后,白发恶鬼的举手投足之间依然会隐约透露出在其他恶鬼身上绝不可能出现的,与那个人如出一辙的自控和温和。不妄夺他人性命,手握力量之后懂得收敛控制,洞悉时间弱肉强食的规则,却很少恃强凌弱……这些本不该是一个妖龄区区百年的鬼妖所能拥有,茨木童子却做到了。】
两人谈话未尽时大天狗突然噤声,茨木不解,大天狗覆手一握将半空之中的旋风拽下,镰鼬之一被擒,藤蔓攻击大天狗被黑火挡下,小鹿男出手。
被百鬼夜行惊动的小鹿男:我来自奈良。
小鹿男指出大天狗的变化。“你不是我见过的那位大天狗大人。你不是当年那位爱宕山之主【荣术太郎】,你和他有相同的力量,但没有相同的灵魂。”
大天狗沉默以对。小鹿男情绪微微激动时茨木童子抬手拦在大天狗面前。
“我的同伴不想说,你要逼着问?”
大天狗将茨木的手格开,告诉小鹿男:“他名为荣术太郎,于三百年前死于西国。”
“我是大天狗。世间可以没有荣术太郎,但大天狗一定会存在。”
小鹿男与茨木约定会带路去奈良的阴界之门附近,携镰鼬离开。茨木童子问大天狗叫什么,大天狗摇头:“我是大天狗。在我失去生命之前,我不会失去这个名字,在我失去生命之后……在成为大天狗之前我原本叫什么,谁会在意。”
“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背负了什么。至少荣术太郎的名字,小鹿男在意。”
“我不管三千年里有过多少个大天狗,我认识的是你,不管你叫大天狗还是别的什么,都是你。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大天狗这个名字换了主人,而我还活着,我会去找那个大天狗要回你的本名,我说到做到。”
【茨狗感情线突破转折】

小鹿男的鹿角上停了一只淡紫色会发光的雀鸟。

小鹿引路两人寻到奈良附近的阴界裂缝位置,镰鼬探查道其中暗藏别的空间入口,茨木与大天狗想起凤凰林的地底空间,对视一眼后共同进入。
地底遇丛原火,大天狗先行进入八岐大蛇墓道与大蛇投影战斗,茨木受丛原火痴念影响了悟心中所想。
大天狗战至力竭跌落,茨木正赶来将他接住。
“或是飞或是坠落。”
一目连等待于外,与茨木商谈大天狗的宿命。
“我会接住你。”


月见鹤鸣于川
博雅梦回少年时,胞妹的容颜,母亲的黯然神伤,神乐的离奇失踪与他人的闭口不谈。
梦醒后博雅找晴明商议,晴明已经不记得神乐的真实身份,想要与黑晴明开诚布公详谈的欲望越发强烈。

荒与一目连见面,提及八岐大蛇的祭品。
以失败祭品骨灰入画画出的花鸟卷有再造之能,成功的祭品应当有更强的自愈能力。【伏笔指向】
谈及伤到青行灯的陨星,荒:能够策动群星的除却我以外,还有八岐大蛇。
荒为阳界占卜,次次大凶。百年前星象变动,他再占一次仍是大凶,生机为一线蓬茨。
荒:阴阳错时,三星齐聚。

百年一度的妖市举办于大江山,雪女【月见之樱】等待在风市之中,直到姑获鸟到来。
雪女见到姑获鸟一头白发毫无杂色,惊:“为什么会这么快?我告诉过你不要再养孩子……”
姑获鸟坦然一笑,伸手去牵住雪女的手:“我知道。”

雪女送姑获鸟新衣【金銮鹤羽】

姑获鸟与雪女栖于风市,身为风市首领的大天狗前往雷市打探阴界消息,偶遇奉阎魔之命前来的鬼使兄弟。茨木童子于火市坐镇,酒吞童子在庭院之中设下酒宴,阎魔未至。
妖刀姬从星熊处得知茨木童子认识青行灯,闯进火市逼问茨木青行灯去向,与茨木大打出手时大天狗携鬼使兄弟归来,看见妖刀姬刀逼茨木下意识出手风袭帮茨木防御,妖刀姬欲以一敌二时姑获鸟赶来插手强行停止两人战斗,对茨木说“长大了啊。”茨木点头道“好久不见……师傅。”


后面?后面当然不给看。
-tbc-

评论(1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