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没错这就是我心里的姑获鸟的模样。
感动的泪流满面,感谢网易补全了我心里的和文章里的姑姑。
朽木接下来的这个章节,主角不是茨狗,而是姑获鸟和雪女。她们的故事成型更早,也可以单独另出写一个长故事,只是觉得没有必要才没有开章。
在朽木的大纲列起之初,姑获鸟和雪女的章节就已经确定,大概和文中的茨木成型一样早,而大天狗的形象确定已经是第二章写到一半的时候了。
凤火凋零之暗,醉闻江山喑哑,苍穹与风之契,月见鹤鸣于川,蓬茨逆生为木,朽木何以栖风。正文六章,另加一章不确定会不会放在更新之中的番外卷,彼岸梦生荻花。
最早确定的反而是最后的三个章节,而现在写完的三个,其实是一边写一边想的。前三章的节奏比较慢,零零散散散落满地的细枝末节,而后三章的节奏会非常快,所有的伏笔都已经埋好,面临收网,想想还有点小兴奋。
至于为什么会写姑获鸟×雪女这样一个cp,大概是玩这个游戏的初心作祟吧。在最早的那段时光,是她们撑起了整座阴阳寮的天空,最激进的守护与最安静的默契,一路走来风风雨雨,最初的那些式神之中,只有她们两个始终不曾停下脚步,携手共进。
于是我想,写一个属于她们的故事。
获雪算是朽木之中最明显也最重要的一对副cp,其他的零零总总,不知道宝贝儿们看出来了多少。酒红不必说,一目连和花鸟卷是一对儿,镰鼬和小鹿男,青行灯和妖刀姬,三尾狐和故去的巫女,觉和萤草也算是一对儿隐形的。只在第二卷出现过一次的妖琴师,舍身为天下的青坊主,其实都有自己的故事,但不会放在朽木里来写。
鬼晓得为什么我吃的这么偏门,吃的这么偏门也罢,还非要把他们都写到同一个文章里。
大约是因为我只会写这一篇平安时代的文吧,一篇写尽了魍魉平安,写尽他们在我心里的模样,就不留什么遗憾了。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