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荒×座敷童子】星火

平安京童话故事【×】
人物属于网易,ooc属于我。
微量酒红,雷者慎。

【1】
荒在某位城主的宅院里,捡到了一个孩子。
这事情说巧不巧,不过就是在断壁残垣之间搜刮可以补刀的生者实施屠门的过程之中一不小心发现了某个锁的很严实的地窖,严实到陨星天罚都没能将它破坏。
荒以为,里面自然是藏了最后的幸存者,这么周密的防御没准还是很重要的幸存者,譬如说仇人的最后血脉什么的……
岂有不闯一闯的道理?再结实的门墙也禁不住诸星之力轮番轰炸。地窖的门轰然洞开,久违的日光投射进昏暗房间,惊起满地灰尘扬落,覆盖绘了满地的阵纹。
在光线不能及的暗处,幽蓝鬼火倏忽流窜,荒看见一个孩童端正跪坐在阵法中央,被鬼火的光隐约照出一个影子,像是丛林之中只在夜间出现的精灵。
“到此为止。”稚嫩的声音从黑暗之中传来:“不要再靠近我了。”

【2】
荒的下属们去迎接自家大人时,惊悚的发现大人多了个背后灵。
不对!那个坐在红色星象上头扶着龙的小孩子怎么看都不是背后灵,是个妖怪啊!
“不清楚她是不是仇人家的,所以带回来了。”荒这么解释一句,一回头就看见自己那头死蠢的龙把脑袋拱在小孩子的怀里,还蹭了两下。
荒:“……”
小孩子用藕节似得小短手把龙头推开,满脸正经的和这个大妖对视,板着一张小脸:“我名为座敷童子,不是那一家的人,是那家的人囚禁了我,以求得家宅平安。”
“你说什么我就信什么?”荒挑眉:“况且他们还不是被我灭了门,你这个家宅平安的保佑,不见得灵。”
座敷童子就不吭声了,包子脸气鼓鼓的,看上去像个饱满的糯米团。
“在我查清楚你到底是什么之前,你别想走。”荒一把拽住还想往座敷童子身上凑的龙:“你最好没有说谎。”
等荒已经走远了座敷童子才轻轻一瘪嘴。
“吓唬孩子呢,哼。”

【3】
荒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福禄满门,家宅平安。从他入妖道开始百多年来,这宫殿里头从来没这么安宁过。
听说护卫甲前天恰巧找到了某种稀有的草药治好了他的多年顽疾,听说下仆乙择吉日和侍女丙表白成功喜结连理,就连荒自己也无意之中在书桌后找到了丢失多年的占星典籍,原来它只是掉到了夹缝里。
“大人,我们去查过了,座敷童子确实是福星,据说她待过的家庭都能兴旺,但她一走就会中落破败……”
荒沉吟一阵,没吭声。
“只是听说座敷童子的性格多数类似顽童,不知为何,跟着大人回来的这个沉默的很……”
被关的久了,再多顽童稚气也得磨得干净了吧。
“还有一点,据说,座敷童子可以帮助她想帮助的人快速回复妖力,在战斗时是不可多得助力,不知是不是真的……”
荒猛然抬头。

【4】
荒动身去了一趟座敷童子住的院子,远远的看见那红衣的女童骑着自己的龙正满天的溜达,那条蠢龙还很高兴的样子。
荒觉得自己脑壳疼。
但他脑壳疼也不会表现出来。狂拽酷炫写了一脸的大妖冷哼一声,打个呼哨叫自己的龙回来。
结果龙带着座敷童子一头撞过来,满满当当撞在了荒的怀里。
荒冷着脸拎着女童的衣领将她放在自己身周的星象上头,两人大眼瞪小眼,座敷童子瘪瘪嘴:“你查清了吗。”
荒不置可否哼了一声。
座敷童子拍拍袖子:“那我能走了吗。”
荒的眉毛一跳:“你觉得,我知道你是个什么东西了,还会放你走?”
座敷童子睁大了眼睛:“你不守信用!”
“信用是什么?”荒嗤笑一声:“我的宫殿哪儿不好,你不愿意呆?”
“冷冰冰的,哪里好。”座敷童子不领情:“都没有人陪我玩。”
荒噎了一下,以他的脑回路要让他哄孩子太难了,偏偏面前这只不是能用武力解决的主。
他的龙暗搓搓探出脑袋,拱了拱座敷童子。
荒灵光乍现,指了指龙:“它陪你玩。”
座敷童子用看智障的目光看着他。
荒不耐烦了:“我的星象给你当了椅子,我的龙给你当了玩伴,这宫殿里头还有什么是你想要的?直说就是,我都能弄来。”
座敷童子歪歪头:“突然这么大方一定有阴谋,你要我干嘛?”
荒抱起手臂:“我听说你能帮别人回复妖力?”
座敷童子愣了一下,从星象上头跳下去就跑:“这个不行!我会死的!”

【5】
结果等荒下一次出门时,背后还是多了个小孩子。
“你就坐在星象上头,最好不要乱跑。”荒头也不回:“不然就你那小短腿,能跟上我才奇怪。”
座敷童子正抱着个熟透的果子啃,脸颊圆鼓鼓的,看上去像只仓鼠。闻言她睁大了眼睛瞪着荒,碍于满嘴塞满了果肉说不出话,于是流窜的鬼火呼啦啦扑了荒一脸表达她的不满。
荒:“……”
他抬起手,戳了戳座敷童子鼓起来的包子脸:“乖一点。”
座敷童子给他吓得险些从星象上头掉下去。
就见这大妖收回手,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捻了捻指尖,回身就唤来陨星将一片青山绿水轰成焦土。
好凶残!大魔头!
荒一路凶残的碾压过去,在他背后,座敷童子抱着她的果子啃的十分忧郁。
轰到一半,荒突然停了手,回头:“妖力不够了。”
座敷童子泪汪汪的看着他,眼睛眨巴,眨巴,眨巴。
荒不为所动:“装可怜没用。”
红衣女童瘪瘪嘴,撩起和服的袖子,用自己圆短的指尖在手腕上刷的一划,艳红的血从雪白的腕子上流出来,滴滴答答往下淌。
“呶,喝吧。”座敷童子把手递给荒。
荒皱起眉头,嘴唇动了动,终究什么都没说,捧着女童的手,吸吮她的血液。
孩子的血,都是这样温甜的吗?没有半点腥锈的气息,热血滑过咽喉,妖力得到补充的感觉舒适的像是沐于阳光之中。
座敷童子的小脸发白,她拽住荒的一绺头发拉扯:“你还要喝多少啊!喝一点就可以补充啦!失血过多我真的会死的!”
那天,荒取得了以往三倍以上的战果。他回到宫殿的第一件事是喊桃花妖和惠比寿来他的寝院,等两个医生赶到时,就见荒抱着软软的小身子,面色苍白近乎透明的女童抓着荒的手,把他的指头往嘴里塞,磨着牙啃。
“我再也不和你一起出战了。”座敷童子愤愤的磨牙:“你打起来都没完的!”

【6】
远远近近的大妖都听说,荒的身边多了一个小孩子。
有人看见荒一人在前,攻城略地,背后那孩童安稳坐在漂浮的星象上面,或是吃着零嘴,或是逗弄白龙,两条小短腿前后摇晃,悠然的仿佛不知道自己身处战场。
又有人看见在陷入鏖战时那孩童坐在荒的肩头,抱着大妖的脖颈左顾右盼,荒偶尔说句什么,她便用自己的手去捂荒的嘴巴。
也有妄为之妖在与荒战斗时,将那孩子作为荒的弱点试图出手,却不想攻击的意图刚一流露,荒便勃然大怒。流星宛如天罚般接踵而至,几乎要将这一片土地都焚毁为死域。
最后还是那孩子说了句话,才让荒停了手。
她说:“大魔头,你再这么浪费妖力,我就不帮你补充了喔?”
荒抬手遏止了天罚,将铺天盖地的星辰之境收回,脸色不佳的回过头:“小不点,你也不看看我是为了谁?”
红衣女童笑嘻嘻歪了头,眨巴着眼睛不再搭腔。

【7】
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大婚的那一天,广邀天下大妖前来赴宴。荒赴宴时换了一身黑红相间的劲装,将修长挺拔的身形勾勒近乎完美,举手投足流露出大妖的孤傲与盛气凌人,百般风流,全都被他肩头的女童给软化成了绕指的春水。
那女童粉雕玉琢,生了一张雪玉可爱的圆润面孔,被精心梳理过得长发缀了金铃,左顾右盼时铃鸣声声,让人从面上一直柔软到心底里。
“大魔头。”女童拽了拽荒的头发:“那个姐姐穿的是什么啊?好漂亮!”
“那叫白无垢。”荒放任女童嚯嚯他的头发,虽冷着脸,声音却平和:“酒吞童子与鬼女红叶纠缠一世,终修得正果,白无垢一生只穿得一次,当然漂亮。”
座敷童子歪了歪头:“真好,可惜我没机会穿呢。”
荒侧过眼:“有机会的,我等你长大。”
座敷童子抱着荒的脖颈,轻声呢喃:“可我不会再长大了呀……”
荒沉默片刻,覆手揉了揉女童的头发:“无妨,这样就很好。”

【8】
星辰之境中的妖星君,有一个长不大的童养媳。
只有他的童养媳在身边时,荒才能够发挥出他最强大的力量。
这是整个妖界都知道的不争的事实。

评论(21)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