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朽木何栖风·拾叁

日本历史上并没有“黄泉国”这个不明觉厉的组织,纯属虚构_(:3」∠)_

-------------------------------------------

茨木童子赶回祀堂前的时候,正看见一个已经生出鬼角獠牙的怪物扼着一个小僧的脖子将他提起,小僧干噎着吐出舌头踢腾双腿,挣扎之间茨木童子看清了他的脸,分明的就是傍晚在山门遇见的小和尚。
身后大天狗喊了什么茨木童子没有听的很清楚,他也没留出什么心思去回想。茨木童子握紧了拳头压下身体里沸腾的鬼气,两步逼到那怪物面前,不等怪物做出反应,蓄势已久的拳头轰在他的肩胛处,将怪物打的后仰了半边身体,不自觉松了掐着小僧的手。茨木童子一击得手,行云流水一般收拳旋身抬腿,足跟发力狠蹬在他已经生出了细鳞的腰腹处,鬼力渗透肌体转换为寸劲吞吐,一脚下去茨木分明听见了骨骼折断的闷响。
怪物给茨木童子力道十足的一脚踹到了十步开外,茨木童子腾出功夫低头看了一眼跌坐在身后捂着喉咙艰难咳呛的小和尚,厉声道:“愣着等死吗?还不快跑!”
小和尚被“茨原姬”威压十足的一句话震得一抖,惊醒一般连滚带爬的翻起来,捂着喉咙跌跌撞撞的向方才住持离开的方向跑。边跑他却还忍不住回头去看那个敢于与化身为鬼的怪物搏斗的女人,之前茨木童子利落至极的一拳一脚震撼了心性还不成熟的小僧人,竟然能够轰退厉鬼,那位夫人的拳脚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
老和尚扶住了撞进他怀里死里逃生的小僧,还不及问上一句他是否有碍,就见小和尚一手捂着喉咙一手剧烈颤抖着指向祀堂之前,艰难的发出些气音来。
大天狗看小和尚的模样心知茨木童子到底是赶上了,直起身对住持正色道:“住持先行安抚诸位小师傅,我去助茨……茨原姬降住那人。”
“这……”
“无妨,我与他之力足矣。”大天狗面容微冷:“本就是我的疏忽造成的差错,好在尚可挽回。”
住持看着这素衣的带发僧,无形之中为他泰然自若的气度所安抚,心神稍定。他吐出口气来深深一礼,郑重道:“那,便拜托了。”

----------------------------------

大天狗看见茨木童子的时候,白发恶鬼已然不耐烦再维持幻形,露出了真正的面目与那发生异变的怪物战作一团。
说是战作一团,其实只是单方面的虐打,茨木童子克制着鬼力不外泄,与那青面獠牙的怪物拳拳到肉的贴身搏斗,用不了几下就能将怪物击飞打退。
然而诡异的是那怪物总还能再度挣扎着爬起来,以极度歪斜扭曲的姿态嘶叫着扑向茨木童子,全然不顾他身上已有尖锐断骨刺穿了肌体裸露在外,地上已洒满了鬼物腾腾的乌血。
“你刚才和我喊什么来着?”茨木童子拧身一脚把已经血肉模糊的怪物又踹出老远,啧了一声,在地面蹭掉足底沾上的黏稠黑血:“这玩意儿有古怪,打不死似得。”
大天狗看着那团被茨木踹走的物体拧起了眉头,展开羽翼双脚离地以免碰到地上血污:“他可能喝了黄泉酒。”
“哈?”茨木童子不耐烦的抬高了声调:“那是什么鬼东西。”
“和酒吞童子入鬼道时用的是一种东西。”大天狗冷冷说罢,不意外看见茨木童子回过头狠狠瞪了他一眼。
“别用这种玩意儿和我的挚友做比较。”茨木童子还没说完,大天狗与他同时察觉到了异样。两人一起回头看向那个血肉模糊的怪物,见他周身都痉挛着腾起了一丝黑色的雾气,已经折断的鬼角再度暴涨,原本还能勉强看出是人形,此时只剩下了一个扭曲又古怪的轮廓。
“嚯,鬼力?”茨木童子鼻腔里发出一声嗤笑,见大天狗依然飞在半空里没有半点出手的意思,回过头盯着那刚入鬼道的东西,咧开嘴露出一个邪肆的笑容,黑目金瞳充斥乖戾乌光。
“在我面前卖弄你的鬼力,有种。”
翻滚的黑焰冲天而起。

----------------------------------

清晨的光线洒入永平寺里,将光明与温暖赋予这座千年古刹,昨夜所发生的一切污秽与混乱都被翻过,不留半点痕迹。
老主持叹息一声,看着面前明明在一张桌旁却分别坐在两边的两位客人,垂下眼皮诵一声佛号:“幼徒已无碍,多谢二位出手。”
那位据说可以赤手空拳击退恶鬼的茨原姬微微颔首没有说话,素衣持扇的僧人接过话头:“举手之劳,无需挂齿。实不相瞒,在下正是为此事前来……”
老主持又叹了一口气:“我已知晓。说来也巧,二位此来打听的,实是同一件事。”

数百年前,永平寺曾发生过一件轰动一方的大事。
有一远道而来的新罗僧在四方游历讲学时无意发现了一处“鬼宅”,深入探查,竟与传说之中侍奉伊邪那美的邪教“黄泉国”有关。
新罗僧不好自作主张,便寻到了永平寺中,求问当时的住持关于黄泉国有关的信息。最终永平寺住持觉得事关重大,不可一人独做决断,便写信与天下名寺,邀请各地高僧齐聚永平寺,以商谈如何处理这处鬼宅。
一时永平寺高人云集,百位老僧坐而论禅的盛况直至今日仍有佳话流传。最终众人决定各方皆出精坚力量结伴再探鬼宅,以驱邪镇恶,守天下太平。
然而世人对传闻之中的“黄泉国”知之甚少,几番探查皆是险象环生,死伤惨重。最终永平寺代表诸方势力封锁了那处鬼宅,留下警训告知任何人不得接近,各大寺院的僧人纷纷回程。那位最初发出邀请的新罗僧为了感谢诸方相助,送出了在鬼宅之中寻得的“神酒”,后来便不知所踪……

“因为此事牵扯过广,亦轰动一时,后来称之为‘永平寺一役’记载在寺后碑林之中,以警醒后人。”老和尚叹了口气:“然而已经过去太久了,太久了……世人多数遗忘了前人的血,我听闻前些天,已经荒废的鬼宅那一片又有了人迹……”
茨木童子不动声色的将目光投向大天狗那边,同一时间大天狗恰好也看了过来。
两个人视线交错一瞬,都清楚了对方的意思。
——那个宅子,我一定会去。
——彼此彼此。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