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朽木何栖风·叁

爆肝第二更我要睡了……剧情进展缓慢我也很急啊×这注定是一个挺长的故事。

----------------------------


“茨木童子拦住了你?”
大天狗微垂着眼,脊梁却挺得笔直。
“是的,黑晴明大人。”
“能拦得住你,看样子他的力量也不容小觑。”黑晴明用折扇抵额头,少见的没有出言责备,双目略有些游离的思考着什么:“晴明……他总是能利用意想不到的人作为助力,然而他怕是永远都猜不到我想做什么……呵……”
大天狗没说话,浓密睫羽轻轻一颤,泄露了他心里的一丝波动。
“这次暂且不提。大天狗,你去凤凰林查一查那个叫八百比丘尼的女人是什么底细。”黑晴明将扇子敲在手心:“若是能有所发现,我会给你更多的力量……茨木童子之流,迟早会被你我踩在脚下!”
“是,黑晴明大人。”
大天狗依言退去,低垂的睫毛掩去他眼里的淡漠,苍色眼眸澄澈如冰。

“喂,你要去凤凰林?”
大天狗抬头,看了一眼坐在高处的雪女。黑夜山一战她受伤不轻,女孩的面孔还苍白着,几乎能看见她额角淡青的血管。
对于这个同伴大天狗还算耐心,没有计较她无礼的称谓,淡淡应了:“有事?”
“那个凤凰火,实力不弱,在你感觉状态不是最佳的时候,小心她的业火。”雪女呼出一口寒气。
“我知道了。”大天狗收回目光,羽翼舒展乘风而起。
长风撩起了雪女额角长发,她看着大天狗的背影,目光微微的深了。
一个骄傲如斯,想要将整个世界的秩序都控制的人……怎么会臣服于一个阴阳师分裂出来的灵魂?
是不是应该提醒一下黑晴明大人……

------------------------

茨木童子步入凤凰林的刹那,耳边隐约听见了凤鸣之声。那声音久远的回荡在这片寂静的丛林中,仿佛方圆百里的一草一木都还沉浸在凤鸟涅槃的那一瞬炽热的光辉里,这么多年,这么多年,始终都不曾苏醒。
“如此嚣张又不知收敛的鬼气,我就知道是你……茨木童子。”
热流迎面而来,茨木童子微微眯眼,看向立在火焰之中突然出现的女子:“你似乎很不欢迎我啊,凤凰火。”
“凤凰林刚刚从阴气之中复苏,我不能容忍任何人再破坏凤凰神社的安静,在我的生命燃尽之前。”高傲的女子微一颔首:“你有什么事?没事的话趁早离去吧。”
“你见过天丛云吗。”茨木发出轻微的嗤笑:“如果不是因为天丛云曾经出现在这里,我才没空到这里来。”
“天丛云?”凤凰火蹙起眉头:“那个东西不是在热田神社之中吗。”
“你的消息也太闭塞,天丛云早已失窃,我追踪它的消息而来。 ”茨木童子轻哼一声:“看样子你是不知道了……”
“那种来历不详的邪剑,谁会终日关注它的动向。”凤凰火腾起滚滚烈焰,向林子深处飞去:“不过整个凤凰林都在我的关注之下……若是说那把剑曾出现在这里,估计也只会在‘那个地方’了。”
“那个地方?”茨木童子跟上凤凰火一路疾行,最终停在了一处祭坛的边缘。
“再向里一些的地方,就是凤凰神社。”凤凰火指了指祭坛之后:“过去的三十年里,这里住了一个麻烦的人类,我无法接近,也无从得知这边发生的事情。”
“居然存在让你都觉得麻烦的东西,你不是一向以炽热的足以将一切燃成灰烬为傲吗。”茨木童子讽了一句,走上祭坛半蹲下来查看。
“哼,那个女人的灵魂已经冰冷,靠近她会让我的火焰失色。”凤凰火依然停在祭坛边:“和那个冷冰冰的能够驾驭风雪的女人一样……能够将烈焰都冰封的雪,我的火焰足够热烈才能与她匹敌。”
“你刚才说……驾驭冰雪?”
茨木张开狰狞鬼手,抓了一把祭坛中心的石屑,凑到鼻端嗅了嗅,面色微变,站起身直直看着凤凰火。
“怎么,你认识?”凤凰火不耐烦的挑眉。
“这里曾经存在一个阴界裂缝吧。”茨木童子走下祭坛,甩了甩手答非所问。
“哼,阴界裂缝……那个灵魂冰冷的女人是这么说的。”
“灵魂冰冷的女人到底是什么东西。”茨木童子拧着眉峰,耐着性子询问。
“她说她误食过人鱼肉,因此长生不老,连灵魂之火都停止了燃烧。”凤凰火答毕,又问了一遍:“你见过那个御冰的女人?”
“你说的大概是雪女,黑晴明的一个式……”茨木童子漫不经心的说着,突然脑中一闪,金眸之中掠过一丝诧异:“误食过人鱼……”
却容不得他多想,蓦地正上方有罡风破空之声,茨木童子与凤凰火一左一右的错身闪了开,再抬眼,便看见祭坛的上方一道人影凌空而来,纯白狩衣猎猎飞舞,鸦黑羽翼闪烁着令人胆寒的锋芒。
“茨木童子。”他从齿缝里一字一顿念出茨木的名字,语气森然带着磨牙吮血的杀机:“你且受死!”
“嚯。”茨木童子看着那白衣黑羽的少年,原本凝重思考的面孔化了开,露出他一贯带着轻嘲的蔑视表情。原本放松垂下的鬼手抬起,五指成爪疾张,鬼气纷杂缭绕而上在他的掌心凝成一颗灼灼的黑焰火球,急剧浓缩的鬼力让球体表面炸起细微的流光。
“真是巧啊……大天狗。”

评论(3)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