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朽木何栖风·贰

每天都在沉迷灯姐姐的美貌【×】各种flag插得飞起,下一章就放狗子出来√
----------------------------------

古寺里,烛光摇晃。
“这是第九十九个故事了哦。”面容清丽的掌灯女子掩唇而笑:“下一个故事,谁来讲呢?”
“没,没有故事了……”席地而坐的乡野村民们看着女子的面孔,不免有些口吃:“我们的故事都已经说完了啊。”
“哦呀,是吗。”女子似是有些遗憾,漫不经心的点亮她手边的一盏青幽幽的提灯:“没人还有故事的话……我来讲最后一个故事吧,关于……我的故事。”
“你们知道,什么是百物语吗?”
她的声音像是山间潺缓的溪水,依然清越动听。那张清丽的面孔却渐渐的有了变化,莹莹蓝光从她苍白的长发里点亮,有巨大的花朵从鬓角生发,簇拥着她的面孔。她依然是那个掌灯的女子,莹蓝双眸眼波流转,美丽之中带上了一份神秘的妖冶。
“所谓百物语,一共只有九十九个故事。因为在第一百个故事开始的时候,‘灯’就会被点燃。”
光蝶飞舞,掌灯的女子看着面露惊恐的村民们,抚掌而笑。
“妖怪!是妖怪!”
“快跑!”
胆大的人类早已连滚带爬逃出寺去,胆小的连腿都吓软了,只敢伏地大哭求饶。然而下一刻,他们听见了先一步逃走的人更加惊恐惨烈的嚎叫。
“有鬼啊啊啊——”
青行灯似有所觉,略微颔首,座下青灯光芒大亮。
“懦弱的灵魂没有存在的意义。”她轻盈的旋身,光蝶所经之处,所有人类都痉挛着倒地:“还是由我收下吧。”
寺前传来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一个逃走的人类被丢进来,浑身淌血眼看已经没了气。白发赤角的男人甩了甩鬼手上沾染的血污,黑目金瞳一如既往带着轻嘲,在黑暗之中隐隐发亮。
“每一次见到你,你都在玩‘百物语’。”茨木童子随手丢下一团黑焰,将满是死人的寺院点燃。青行灯笑而不语,坐着提灯绕开逐渐蔓延的火势飞至寺门处,在不会被熊熊黑火波及的朱红鸟居之下停止,回身看向茨木童子。
“前些日子黑夜山阴气大盛,我听闻那时候你也在那边。”青行灯轻轻抚摸着自己鬓边的花苞,微微歪头:“你是来给我讲那边发生的故事的?”
“如果你对这个有兴趣,讲这个也可以。”茨木童子盘膝而坐:“老规矩,故事讲完,你知道该告诉我什么。”
“哦呀,说起这个,你若今日不来,我也该去寻你了。”青行灯美眸微弯:“告诉我黑夜山的故事吧,我迫不及待了。”

---------------------------------

“阴阳分离之术……啊。”青行灯低头玩着自己的指甲,语气带着微微的怀念:“我真是好久都没听到这个名字了。”
“大概就是这样。那个叫晴明的阴阳师现在还没有找回他丢失的记忆,但是能够阻止他的阴暗面,也算是比较有本事的人类。哼,到底也不过是个人类……”
“啊啦。”青行灯换了个更放松的姿势倚在灯上,摆了摆手:“你若是有兴趣,可以去告诉那个阴阳师……既然阴阳分离之术所分离出的‘阳之晴明’没有保留记忆,那就意味着在分离之前他的记忆基本由阴暗面所覆盖。在这种情况下,找回记忆可不是一件好事……”
茨木童子微微扬眉:“我可没问你这个。”
“这个不计入三个问题,只是随口一提而已。”青行灯挑着唇角垂下眼帘:“你让我帮你打听的事情,这些天在不同地方的传闻里也有了些线索。‘天丛云’失踪一事现在还被封锁着,只不过在有些门路的层次,该知道的都已经知道了。你说的那个叫晴明的阴阳师,不久前也曾经派出式神去调查此事……”
“意思就是还是没有天丛云的下落么。”茨木童子微微眯眼:“上次我问你怎样才能找到挚友,你让我去找阴阳师帮忙……你是故意的不成。”
“怎么会呢,巧合罢了”青行灯笑吟吟的掩住口:“天丛云最近的消息大概是一个月前传出来的,凤凰林附近的山神说他在某一天感受到了那柄不祥之剑的气息,不过转瞬就消失了。”
“凤凰林是吗。”茨木童子啧了一声:“那只凤凰火的脾气可不怎么好啊。嘁,麻烦的女人……”
“那么,你剩下的两个问题呢?”没有就凤凰火的性格多做评价,青行灯微一歪头。
“暂时没什么想问的,先留着吧。”茨木童子在地上一撑站起身,浑身铠甲发出轻微的铿锵声:“你这段时间准备去哪里?每一次找你都费大功夫。”
“大概,会向加佐那边去吧,也有些年没回去了呢。”
白发男人的动作一顿,侧过头来,金目之中瞳孔拉长如针,原本漫不经心的语气平添三分冷厉:“喂,你认真的?”
“不过故地重游罢了……说来,我也很是怀念那时候又瘦又小的你呢。”青行灯咯咯娇笑出声:“哦呀哦呀,生气了吗?可是你总有一天会回去的,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
“你的这种恶劣,从头到尾都一样的烦人。”茨木童子冷下脸,拂袖转身欲走,身后青行灯的声音远远的追上来。
“茨木童子。”她难得正经的称呼了茨木的全名:“你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人鱼吗?”
茨木童子脚步微顿。
“那种东西。”他冷冷作答:“也就只有你才会有兴趣知道。”

评论(6)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