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茨狗】神乐的奇幻大冒险

恶魔茨×啾
一条被疯狂翻倒的独轮车弄得心累的咸鱼……
童话向,傻白甜,ooc,反正不是正经文作者有病不是一天两天了就不解释了……


【一】
这个王国的东边有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森林,魍魉森林之中住着各路妖魔鬼怪,湖水里的河蚌每一颗都叼着斗大的珍珠,大树下的蘑菇每一朵上都睡着忽闪忽闪的小精灵。
神乐公主是听着魍魉森林的故事长大的,在她十六岁的那一天,远道而来的游吟诗人为她带来了崭新的故事——魍魉森林里出现了一只红色的恶魔,这只恶魔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有人见过他强抢了一位美丽的少年回到邪恶的宫殿里,宫殿附近的鸟儿每天都听见少年的哀哀哭泣声。

神乐听得出了神,一时间无限神往,不经发问:“少年?可是刚才你说那个恶魔也是男的?”
游吟诗人优雅的掩口一笑:“公主,您重点错了。”


于是正义的小公主集结了皇城里的勇士们,准备穿越大半个王国去征讨那位囚禁美丽少年的大恶魔。

公主的兄长来劝她:“神乐,魍魉森林那么远,你走丢了怎么办?”
神乐拽住哥哥的细辫子:“那你跟我一起去呗!”
【系统提示:源博雅加入您的队伍】

公主的老师叮嘱她:“你有这样的勇气我十分欣慰,此去凶险,公主一路小心。”
神乐抱住老师的大腿:“既然很危险那您跟着保护我嘛!”
【系统提示:安倍晴明加入您的队伍】

公主的宠物来送她:“神乐大人!小白会乖乖等您回来的!”
神乐一把捞起小狐狸的后腿:“想得美。”
【系统提示:御灵·白藏主加入您的队伍】

宫中的祭祀祝福她:“我已为您的前路占卜,神说您队伍里差一个我。”
神乐小手一挥:“那还说什么,走着!”
【系统提示:八百比丘尼加入您的队伍】

【系统提示:恭喜您招募队友成功,传奇级任务·罗生门の征讨正式开启!】
神乐撑着伞歪头:“这种RPG冒险游戏开头一样的字幕是怎么回事?”
城墙上游吟诗人倚着灯,笑吟吟的冲刚出城的公主挥舞小手绢:“这一定是您的错觉。去吧皮卡丘!精彩的旅途等着您!”


魍魉森林深处,魔女的茶会上,彼岸花玩着自己鲜红的指甲:“说起来,最近你们谁见到青行灯那个老巫婆了?”
一旁的烟烟罗掩口而笑:“大概又化妆成游吟诗人去哪里骗小孩子了吧。”


【二】
神乐公主从王国的北边千里迢迢赶到王国的东边,一路上零零碎碎的收集到了更多的关于红发大恶魔的信息。

大半夜在街上遛鸟的柴犬说,那个恶魔断了一只手,所过之处燃起腾腾的黑焰。
于是神乐公主去采购了魔法灭火器。

找妈妈的玩火小姑娘说,她见过那个被掠走的少年,他长得可真好看,当时她都看呆住了。
神乐公主不小心用灭火器灭掉了小姑娘的火,只好把自己的金鱼送给她赔礼道歉。

林子里的玩火御姐说,那个大恶魔脾气急躁,但他和另一个红发的葫芦鬼关系很好,经常找葫芦鬼去喝酒。
玩火御姐点着了小白的尾巴,神乐公主的灭火器喷了御姐一脸,于是他们被扔出了小树林。

桥头的寡妇说……
后山上的娘炮说……
养虫子的老头儿说……

神乐公主心很累,她问自己的老师:“晴明,怎么一路上我们就不能碰见个正常人呢?”
晴明万分爱怜的揉揉神乐的毛儿:“乖,一切都是时臣的错。”
神乐:“啊?”总觉得哪里不对?
八百比丘尼接过了话头:“不如我们去拜访一下玉藻前大人?他虽然隐居在胧车上,却眼观天下,一定知道红发恶魔的弱点。”
于是神乐公主一行人挑了个月圆之时,在一座小山头上蹲到了二半夜。
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博雅仰头:“嗷呜——”
神乐糊了他一爪子:“嚎什么?你以为你是白狼吗?”
却不料一抬头,绕月一架长着巨大人脸的车架隆隆而下,停在山巅,一只蛤蟆探出个脑袋:“滴滴打呱为您服务,刚才是你们叫的车吗?”
神乐:“……”

神乐见到了这位名动天下的女装大佬。女装大佬出乎意料的平易近人,他像撸狗一样撸着晴明的毛儿,欣慰道:“你这孩子长大了啊!我一直想去替你妈妈看看你,可是你太黑了……”
晴明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默默咽下一口血笑着行礼:“玉藻前大人……”
“别这么见外啊,叫什么大人,叫大舅!”
晴明:“……”
神乐及时拯救了自己即将崩人设的老师:“玉藻前大人,我们为魍魉林中的红发恶魔而来……”

然后玉藻前领着他们去了自己承包的那片荷塘,一眼看去接天莲叶无穷碧,每片莲叶上都蹲了一只呱。
“这里每一只呱都对应着魍魉森林里一个绝世强者,我研究透了他们的底细,他们有的力量这些呱都有。”
神乐顿时对女装大佬肃然起敬。
宅怎么了,技术宅毁灭世界!人家把你做成个蛤蟆你都没法骂人家!
博雅手贱,捏着后腿就把青行呱拎起来:“我怎么觉得这一只有点眼熟……”
他被蹬了一脸的水,青行呱抡着灯噼里啪啦刮了他八百十个嘴巴,腿一抻蹦回水里去了。
玉藻前适时补充说明:“喔,他们脾气都不太好,见谅——不过,善待女性是贵族的基本素养,我以为您应该知道。”
博雅:“……”
那是个蛤蟆!蛤蟆算什么女性?难道我还要善待母蛤蟆吗?!

神乐没理会自己作死卖蠢的哥哥,她指了指不远处一对儿挤在一起的呱:“那两只是怎么回事?他们在交配吗?”
玉藻前瞥了一眼:“喔,那是茨木呱和大天呱。茨木呱就是你们这次要找的红发恶魔,看见他爪子上那个小皮球了吗?那就是他的黑焰。”
一行人满眼复杂的看着那只玩球的呱:“……”
八百比丘尼抓住了重点:“那大天呱呢?他就是那个和恶魔关系很好的葫芦鬼吗?”
玉藻前露出一个“不可说”的狐狸笑容:“不是啊,葫芦鬼是说酒吞童子吧?酒吞呱在那边。”
正说着,茨木呱一蹦哒,蹦到酒吞呱那片荷叶上去了。
玉藻前抚掌而笑:“啊呀,十天之后茨木要找酒吞喝酒,这是你们讨伐他的好机会!”


【三】
一行人披荆斩棘,千辛万苦穿过了半个魍魉森林,终于在十天后找到了红发恶魔的老巢。
神乐摔伞:“这叫老巢嘛!这么大的宫殿叫老巢那皇城算什么!马厩吗?!”
博雅死死的抱住妹妹的腰:“冷静!冷静!妹儿啊咱家穷你也知道!你就当我们是来斗地主打土豪的革命人士他有什么宝藏我们都给他搬回去!”
神乐一时豪气万丈,整个人都燃烧起来,画风瞬间红军版画:“说的对!我们要斗地主!打土豪!目标,把恶魔的老巢——搬空!”

然后他们就溜进了茨木大恶魔的城堡。大恶魔居然忘了锁门,一定是破事太多心眼有点少。
打土豪小分队抱着三光政策的决心,一层一层向上搜刮。
一层全是酒。
二层半边是酒半边是书,正中一张巨——大的羽绒床。
三层全是书。
神乐懵了:“这恶魔的生活作风也太不恶魔了……”
博雅比她还懵:“这简直像是哪个嗜酒的文豪贵族的家……”
晴明点头:“还是那种品味相当不错的贵族,这些书都很有深度……”
八百比丘尼指了指楼梯:“马上就是顶层了,顶层是光照最充足的地方,应该会放最贵重的东西——”
“那还等什么冲啊!!”

冲上四楼的那一刻,神乐傻了。
完全通敞的顶层明亮的简直像是神的祭祀殿堂,上好的白水晶筑成高高的天花板与一整面落地窗,璀璨阳光被折射成无数道七彩的细碎光华,将整个大厅点缀的熠熠生辉。
大厅正中央,足足占去了大半地方的,一个直耸到天花板上的巨大金色鸟笼。
博雅屏住了呼吸。
金色的牢笼里,破开地面耸立起一只两人那么高的紫黑色鬼爪。狰狞鬼爪上软软垂落两扇乌黑翅膀,羽翼绒毛在明亮光线中黑的发蓝。
那是个背生双翼的美丽少年,他穿着缀了金饰的羽衣,躺在鬼手的掌心里,睡的静谧安稳。
蝶翼似得睫羽盖在脸上,随着呼吸微微颤抖,光线中起落几点微尘。
这就是恶魔藏在城堡里的最珍贵的宝物。

“我的老天……恶魔囚禁了美丽的少年,居然是真的……”

八百比丘尼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公主,请等一等,他长着翅膀……”
莫不是玉藻前说的那个大天呱?等会儿不是呱,人家原名叫啥?
神乐神情激动:“刺激!居然是鸟笼!监禁play吗!唔啊啊啊啊啊脑补3w字根本停不下来!”
八百比丘尼:“……”
博雅的脑电波跟自己妹妹接不上,他抽出佩刀:“先放他出来吧,被囚禁这么久,不知道精神还正常不正常……”


【四】
大天狗被一阵叮叮咣咣的喧闹吵醒。
什么鬼?茨木不是滚去和酒吞喝酒了吗?说好的至少清净十天呢?这才第几天就不让他好好睡觉……等会儿,谁在凿栏杆?
他翻身坐起来,因为起床气一张小脸绷的紧紧的,带着十足少爷范儿冷冰冰抬眼看向胆敢惊扰他睡觉的蝼蚁之徒。
“啊他醒了!”那个脑袋上一撮红毛的雄性人类发出惊喜的聒噪:“你怎么样?还记不记得自己叫什么?别害怕我们这就救你出来!”
大天狗挑起了半边眉毛,用一种莫(ni)名(shi)其(sha)妙(bi)的目光打量一撮红毛。
另一个黑头发的雌性人类上前了一步,发出相对来说不那么惹人厌烦的哼哼:“请问,您是……大天……呃……”
大天狗抖了抖翅膀,从鬼手上站起来。因为鬼手本身就有一人那么高他得以居高临下的俯视这四个愚蠢的人类,视角优势让大天狗愉悦的挑唇。他微一颔首,道:“既为初犯,吾宽恕尔等僭越。吾名大天狗,尔等报上名来。”
八百比丘尼很明显的僵硬了一下,她直起身探究的看着大天狗,心说这可不像个被囚禁折磨的样子……源博雅的心就没那么细,他继续咣咣咣的凿金栏杆,鼓励道:“大天狗是吗?我们是京都的勇士,来救你的!你等等,我马上就把这根凿断了!”
大天狗对这噪音忍无可忍,一振翅从鸟笼正上方的圆形空洞里飞出来,轻盈落在一行人身后。
忽略了博雅的石化,大天狗拧着眉头打量这几个闯进家里的不速之客,用疑惑的语气慢慢重复了一遍:“京都的勇士……来救我?”


【五】
魍魉森林里的红发恶魔发怒了。
谁都不知道他发怒的缘由,分明才从挚友的酒宴上告别,宾主尽欢笑容满面。半天之后就听见愤怒的咆哮从恶魔的城堡那边炸响,黑焰魔气冲天而起,整个森林都在这强大的威压之下瑟瑟发抖。

“呜哇发生了什么?茨木怎么生气了?”山兔缩在山蛙软绵绵的肚皮下头,揪着自己的兔耳遮住眼睛:“好可怕!森林要被他烧掉了好可怕!”
山蛙小心翼翼的护着自家小祖宗,疑惑道:“不知道啊,他脾气不是挺好的,没见过他发这么大火……”

茨木的宝物被窃走了。
胆大包天的贼人趁恶魔不在时闯进了他的城堡,凿穿了黄金围栏,偷走了他捧在掌心的瑰宝。
苍天啊,居然有人敢去茨木的家里偷东西……整个魍魉森林都为这消息震惊,只有少数几个跟他熟悉的魔鬼在听到这消息时嘴角抽搐。
茨木的宝物,压根就是……
什么被人偷走?难道不是那位心血来潮想要出去玩吗?!


“妈耶!妈耶!妈耶!!”神乐抱着脑袋蹲在胧车的角落里哀嚎:“好可怕!!这么强大的恶魔不科学好吗!大天狗你确定他不会追上来灭了我们吗?!”
翘家成功的大天狗靠在胧车窗边哼着诡异的小调,闻言他回过头看了眼那冲天而起的黑焰,露出个得意的笑:“不会,他不敢。”
“胧车可是有气息屏蔽的呱!茨木童子是感受不到这边气息的呱!”玉藻前的小蛤蟆欢脱的赶车:“他追不上来的呱!玉藻前大人才是最厉害的呱!”
八百比丘尼暗暗擦了把汗:“话说……大天狗大人,您在离开前给茨木童子留下了什么?他怎么会如此愤怒?”
“没留什么……”大天狗的眼神极其可疑的向右下角一瞄:“嗯,没留什么。”

时间回到三个月前。
“想要让茨木那个榆木脑袋开窍?那你需要下一剂猛药呢。”名震魍魉的巫女倚在她的青灯上面,笑吟吟的抚过自己的额发:“不如找个机会翘家如何?再留一张字条说,‘我不要你了,我和别人私奔去了’这样……保证他瞬间爆炸喔?”

……嗯,确实瞬间爆炸了。
大天狗又看了那黑焰一眼,突然有一点点心虚,尽管这心虚在成功翘家的喜悦里只占了头发丝大小的一丢丢。
好像,玩大了点?


【六】
大天狗在平安京住了一个月。
皇宫里的饭也不是不合口,皇宫里的书也很多,皇宫里有好多森林里见不到的新奇东西,皇宫……
大天狗的唇角向下弯。尽管表情还是绷得紧紧的,也不妨碍别人一眼看出他不开心。
晴明路过花园看见他坐在湖边,凑过来打招呼:“大天狗大人,在平安京住的可还习惯?”
大天狗礼貌性的点点头,敷衍的溢于言表。
晴明便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温和道:“看来您还是更喜欢森林中的生活……妖怪不喜欢人气太足的地方,理所应当。”
大天狗没说话。
他的确不喜欢这里。皇宫没有哪里不好,只是这不是他的家。
背后总有人对他的翅膀他的容颜指指点点,戴上面具也挡不住潮水般涌来的,细碎如蝼蚁却滔滔不绝的微末恶意,要计较太跌份,不计较却又恼人。
他想回森林了……
可是他就这么回去?那岂不是在茨木跟前一点面子都没有了?翘家的是他,现在灰溜溜自己跑回去算什么事?

好在他没纠结太久。
又十天之后,宫廷中一场盛大的化妆舞会上,宴厅的大门轰然破开,黑紫色的魔气翻滚,灼热近乎火焰。
音乐戛然而止,角落里正偷偷对付蛋糕塔的大天狗豁然抬头,整个人已经笼罩在了恶魔的阴影里。
“跟我回家。”
大天狗的眼眶微微一涩,却还梗着脖子嘴硬:“不。”
明显憔悴许多的茨木眯起了眼睛,已经有了发怒的征兆,声音更加喑哑:“我说,跟我回家!”
“我不!”

茨木的眼中金光大盛。
黑雾蓬的一声爆裂开,整个宴会大厅都被黑暗席卷。赴宴的贵族们只听见那美丽少年恼怒的叫喊:“我不回去!茨木你混蛋!放开我!你……唔……!”


评论(9)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