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借着有个分析古城的作业,我打着擦边球把乌鲁克分析完了,但愿老师不算我偏题。
等着c老师还能不能帮我找到新的资料让我分析再全面一点,然后我就可以继续考据苏美尔时代的文化准备大纲了。
一个有考据病爱写正剧长篇不把人物的年代背景生活常识生卒年月全部性格都弄得清清楚楚,下笔带点编造立马全身不舒服的作者。
乌鲁克是座威尼斯式的运河城市你敢信?不是位于运河边上,而是运河贯穿渗透全城,祭祀和贵族去神庙是坐船去的!
但是正常的路约么也是有的,毕竟运河不是天然河道。
闪闪生活的时期战乱频繁,于是伊什塔尔的神庙在他那个年代让弄得跟迷宫一样,我估计小恩进去了就出不来,神庙藏恩吧,稳,我觉得完全ojbk。
乌鲁克还有个安努的白庙,只在闪闪的年代存在,可是这么个贼鸡儿酷炫堪称标志性建筑的白庙史诗里居然没出现。所以说到了史诗流传的年代其实乌鲁克是什么样子已经残缺了吧,史诗里运河也没提到。
查资料的时候还翻出来好多挺有意思的东西,比如我差不多知道闪闪的宝库是什么概念的东西了,讲道理真按照神话来,这个王之财宝的设定明明该是伊什塔尔的😂再比如其实闪闪那个时候已经有类似国王玉玺的东西了,不过他们那边用的印章是滚筒的,类似橡皮泥套装里送的那个筒筒,一压一滚有星星那个,把星星换成别的图案就是了。
然后就是,好多人的误区,现在伊拉克那里寸草不生就以为闪闪那时候也是荒漠地带。大错特错好吗宝贝儿,新月沃土带可是伊甸园的原型啊,人类大幅开垦灌溉导致土壤盐碱化后那一片才慢慢变成不毛之地,后来幼发拉底河河道变了乌鲁克才荒芜!闪闪那个时候的乌鲁克连运河都有,虽然常年少雨,但是他站在城墙上看出去,铺天盖地都是草原!那些写绿洲的停一停啊,不存在的!当年的美索不达米亚是可以用天府之国来形容的好吗!乌鲁克人民日常吃鱼的好吗!他们还会池塘养殖鱼类的好吗!
顺便让我感慨一下,伊什塔尔在整个美索不达米亚那个人气高的没话说,战争,爱情,丰饶,一切都是她庇佑的,通篇看下来,只有吉尔伽美什史诗里头她是个反派……为啥啊想不通啊,伊什塔尔是乌鲁克的庇佑神啊😂感觉整个美索不达米亚自古以来所有的王都在抢着做伊什塔尔的男宠,只有闪闪骂她是个破鞋……
所以,王啊,你果然是个基佬吧……因为有了小恩就连自己的乌鲁克的保护神都嫌弃了🌚



别问我朽木了,朽木其实我后头怎么写已经想了无数遍了,就是缺时间码下来……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