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铘音阙

恋爱脑幻视

【闪恩】苔露沾衣

被岛国的匮乏文字气到,给自己顺毛的产物。
空洞?我们小恩就算是懵懂状态也是世界的宝物,空洞怎么够形容他的美好【。】
无脑吹恩,脑残发烧恩厨の赞颂,乌鲁克民的参拜日常。
私设小恩相貌天生神妓只教了神智。

------------------------------

吉尔伽美什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穿越乌鲁克长草摇曳的荒原,飞过色彩斑斓的深林,在淙淙水响与飒飒叶声之中,他看见一个人浸泡在清澈的寒潭里。
水晶似得瀑布从并不陡峭的山壁上垂落,剔透水花迸溅,漂浮在水面上的长发随之波动起伏。
他趴在潭边的泥土上,湿润泥泽沾染他白净的面孔,长睫盖在脸颊上投下一片浅色阴影,随着呼吸微微发颤。
那是造物主掌心的瑰宝,天生地养的灵物神兵。阿露露给予了他无瑕无垢的面容,将天地间所有言辞不能诉说的美好注入修长的身体。女神素白的指尖捏出没有瑕疵的美丽,宛如朝霞洒落山岭,宛如暮雪霁净澄空。
只是他没有意识。
吉尔伽美什看着浸泡在泉水中的人形。那是完成度过高的人偶,天生不该拥有鲜活的表情。神明吝于让他产生自我认知,吝于点亮混沌的魂魄,甚至吝于让他睁开眼睛。
即使如此,英雄王也情不自禁要伸出手去抚摸他的形体,哪怕半透明的手指穿过金绿色散落的发丝,近在咫尺。触不可及。
恩奇都。
万王之王的半身,吉尔伽美什的另一半灵魂。
在清脆鸟鸣和潺潺流水声中,在金色细碎阳光叶影的笼罩下,在这不曾相遇的时间点,一切尚未发生,故事还在序章,命运的齿轮悄然沉睡,喜剧和悲剧都在帷幕后缄默着等待开场,世界怀抱着历史在难得的恬静空当里安然休憩。
时间静止,万籁俱寂,未来的吉尔伽美什看着过去的恩奇都。

挚友的轮廓太过清晰,反而让吉尔伽美什越发清楚的认知自己身处梦境。叶隙间洒落一寸阳光跳跃在恩奇都颊边发尾,为他镀上一层金色的光晕。潭中水花调皮的迸起一点晶莹,落在恩奇都的鼻尖,凉意扰了甜梦中的人偶,他轻轻翕动着鼻翼,喉咙里发出轻微的咕噜声。
吉尔伽美什想笑,他确实愉快的笑出了声音。取悦了王的并不是愚辈的绝望舞蹈,而是友人纯白的熟睡的脸。
仿佛是被来自遥远未来的笑声所呼唤一般,恩奇都慢慢睁开了眼睛。
蜜酒一般晶莹醇厚的淡金色摇晃流淌在他的眼底,几乎要随着人偶生理性的泪水一并流出了眼眶,他打了个呵欠,长睫颤抖着,睫毛末端挂着将落未落的剔透水珠。
他爬起来,四肢着地,缓慢而优雅的离开寒潭泉水,膝盖碾过池边草叶染上草汁的新绿。那一头浓密的金绿色长发湿漉漉贴着赤裸白皙的皮肤,深林苔露气息沾染在肩头发尾,淋漓的泉水顺着发梢滴答,抖落了一地浓郁生机。
恩奇都不会清理水草般黏在身上的头发,有些困扰的舔舐湿漉漉的手背,找到块有阳光笼罩的草地趴上去。他惬意的抻直了手脚,任暖洋洋的日光将他的头发烘干。
“喂,恩奇都。”
明知道人偶听不见他的声音,吉尔伽美什还是没忍住这么叫了一声。
懒洋洋晒着太阳的家伙胆大包天又理直气壮的无视了身后尊贵的王。双手抱臂的黄金王者瞪着那个瘫成一张麻糬(别称草饼)的人偶,好险忍住开王财的冲动。
就算他打的到梦里的恩奇都,这个还一片混沌的人偶也不会如以往那般漂亮的接下他的攻击,再和他酣畅淋漓的战至力竭方休。
王这么和自己说着,忽略了心底里对这样慵懒又野性的友人的纵容。这是他不曾见过的恩奇都,这个恩奇都清澈又懵懂,他的眼里没有思维,没有忧虑,同样没有自我,像是明净净一片没有云絮的天空,因为旷远所以纯粹,因为空无一物,所以坐拥一切。
这个恩奇都没有思维。
他的魂魄糅进山野,他的身体融入荒原。他美丽近乎无瑕的躯壳之中尚未诞生“个体”的概念,于是他的意识与世界的意识共存。那是脱离了人类认知的,孤冷的“永远”,如同耸天的山脉匍匐成大地的脊梁呼啸恒古的风雪,如同镜般的湖泊躺在遥远的地平线上守望千百年来每一个日出。
天地不会思考,因此亘古永存。
最初的身为河山之子的恩奇都,合该如是。
但他不会始终如此。

吉尔伽美什不可能忘记他与恩奇都的初遇,也不会忘了在他亲眼见到这终生的挚友之前,他曾命令神妓教化了懵懂混沌的泥人,使他能够思考,懂得理性,随之失去大半的力量,然后他遇见了自己。
是他把山河的孩子拉进了滚滚红尘纷扰,是他让完美的人偶失却了孤冷的永恒。
同样,在失去的同时,是他给予了人偶完整的灵魂,是他让恩奇都找到了“自我”与存在的意义。
满心孤高的王者在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时候便强行将自己未来认定要陪伴终生的友人从混沌的完美之中剥离,他将这美丽的兵器紧紧搂在怀里,用人理损伤了他继之先天的强力,用情感涂抹掉浑然天成的空白魂灵,蛮横的点亮了人偶的眼睛。
从此,他变成了他的恩奇都。
作为王的半身分享黄金的宝座,用山林般的包容宽和抚平吉尔伽美什所有的暴躁不安。在王终于从无人比肩无人理解的孤独之中挣脱的同时,从王的身上学会了鲜活的人偶,终于对身边的挚友露出独此一份的美丽笑颜。
那便是英雄王最珍贵的宝物。

为此感到荣幸吧,恩奇都,你为我而生。
命运终会将你从无忧无虑的山野之间带去我的身边,你终会为了我失去你的力量,失去你的纯粹,失去你身为无理智的兵器最锋锐的棱角,然后停留在我的身边——以至于,为此付出一切。
但你不会后悔。
因为作为交换这一切的代价,王会将他的整个世界都与你分享。
你作为王的半身诞生世间,同样相对的,你成为了王一半的灵魂,一半的生命。你注定与王性命交缠。
即使在死别的那一刻痛彻心扉,即使经受过一半的生命被活活撕扯开来的酷刑。即使披上兽皮在荒原之中游荡徘徊,狼狈的几乎失尽王者的孤傲与荣光。
即使如此——王从未有一时半刻,后悔生命中曾有恩奇都陪伴。
因此他亦不会允许恩奇都后悔来到他的身边。

他们因彼此而残缺,两个残缺的生命才能够拼合成一份圆满的完整。
吉尔伽美什从未否认他与恩奇都的命运。他接受挚爱挚友的死别,拥抱这失去的痛楚,因而从中得到完满。
恩奇都是他一半的灵魂。即使他的形体被诸神夺走,乌鲁克的王依然活成了恩奇都所期望的模样。
有恩奇都辅佐在侧的暴君。
形单影只居于高台的贤王。
乌鲁克繁荣如昔日,好似那道身影从未远走,王从未孤身一人。
那是吉尔伽美什赠与长眠挚友的,最深刻的怀念,最安静的悼词。

吉尔伽美什伸出手去,隔空抚摸恩奇都的面孔。半透明的手指从人偶的唇角擦过,稍一停滞,那双睥睨天下的血色眼眸中掠过稍纵即逝的温柔。
那是他仅在恩奇都身边才会拥有的平静,似清风拂面,如苔露沾衣。
满怀期待与荣幸的等待吧,吾友。
等待那既定的命运降临,等待你与我的初遇和重逢。

他听见那个人偶在金色的阳光里发出幸福的咕噜声。

评论(1)

热度(107)